close

  唐寧橋
  雖然遭到各方責難,國際足聯依然保留了季軍爭奪戰!世界杯是放眼全球的比賽,群雄逐鹿,百花齊放,各有各的精彩,而並非僅僅為冠軍而生!從這一點而言,保留比廢棄有實際意義。
  某些豪強或者名流指責這項賽事的安排,認為兩個受傷的心靈不應該再為了第三名互砍,應該安靜地讓失敗者回家好好休息和養傷,甚至把季軍戰的討論引向道德的範疇。發表言論者可能無心,我等聽其言論者不能視同無意,他們無一例外地向外界表達的是一種優越感,更有一種傲慢:我們這種高富帥球隊,除了冠軍,別的看不上眼。
  羅本說第三名和第四名完全無意義,你說無意義就無意義了?一次又一次逼真的禁區假摔意義何在?你從年頭摔到年尾,樂此不疲!遙想國足當年,我們的目標還只是為了贏一場、得一分、進一球呢?這裡沒有一點讓國足躺槍的意思,哥倫比亞和哥斯達黎加回國後都受到了英雄般的禮遇,如果第三名都如此不值一提,那麼八強的他們情何以堪?
  所以我說,第三名的爭奪戰同樣是非常重要的比賽,讓那些自以為高貴的言論見鬼去吧!尤其對現在這支巴西隊來說,還有在一場慘敗之後更好的自我救贖的機會嗎?明日凌晨,巴西將為下屆世界杯吹響反攻的第一聲號角。
  巴西VS荷蘭
  面對所謂的“雞肋”比賽,巴西沒有表示出任何消極的言論,因為他們更需要這個機會重振球隊的士氣。這個世界上獲得冠軍最多的國度,面對慘敗的態度積極而務實,贏得起自然也輸得起。
  當1比7的比分定格在貝洛奧里藏特體育場的電子屏上,一個叫費爾南德斯的老人微笑著含淚將伴隨他一生的仿製金杯當場送給了一位德國球迷,並祝福了德國隊。那份花白的笑容如此自信和從容,瞬間感動了全世界球迷的心。冠軍國度的球迷同樣是有超大容量的球迷,我相信,明晨的季軍爭奪賽現場,同樣會坐滿無數黃綠色的忠粉,不僅僅來自巴西本土的,還有世界各地如潮趕來的,他們會為浴火重生的球隊吶喊加油,也許,巴西這艘暫時擱淺的無敵戰艦就將從此刻試著重新啟動,面向2018年俄羅斯世界杯的災後重建工作就將在這一場比賽中悄然開始。
  五獲世界杯冠軍巴西的對手是一個從未獲得過世界杯冠軍的荷蘭,我也不懂他們為什麼這麼看不起第三名?有人說:世界欠荷蘭一個冠軍!其實這個星球上沒有誰欠誰,只有誰配得上誰!大力神杯,眼前的這支荷蘭隊,還不配!
  我也曾醉心於橙衣飄飄的年代,荷蘭三劍客聯袂出擊,上演過多少拍案驚奇,但就在2010年南非世界杯上,在滿耳惱人的嗚嗚祖拉的蜂鳴之中,這支充斥著功利、假摔、砍伐的球隊甫一亮相,鬱金香的飄逸便消失在冥冥夜空,只剩下醜陋和大言不慚。上場比賽中用631的極端陣型困著梅西的橙衣軍團在點球告負之後,反而指責阿根廷一心想拖入點球決勝。真正是天大的笑話,誰會把一顆冠軍的心押註在沒有人能預測的輪盤賭博之上?至少我知道,馬拉多納的祖國球隊不會,梅西、伊瓜因、迪馬利亞的球隊不需要會。  (原標題:災後重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m24fmcrq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